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发改委: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改委: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日期:2016-06-17 来源:上海瑞仕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从中国老年人口、养老市场产值、老年产业市场供求3个层面来看,目前中国老年人口已突破2亿;“十二五”时期,中国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2015年末老年人数量将增至2.21亿;2025年老年人口将达到3亿,2050年前后将达到峰值4.8亿,届时中国社会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是老年人。截至2015 年,全国60 岁以上老年人增加到2.21 亿;老年人口比重增加到16%。

 

中国调研报告网发布的中国养老行业现状调查分析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2015年版)认为,中国老龄化人口中高龄化速度加快,2013年老年人口占到14.8%,人口规模超过2亿。预计到2050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33578万,老年人口比例将超过30%,比2000年增加2.81倍,高龄老人将达到1亿人,比2000年增加7.18倍。规模接近5亿。以3年、5年为一个周期,看人口结构变化,很快从三角形变成一个纺锤形,老龄化速度很快,规模也是很大的。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城市老龄化的发展,养老产业逐步兴起,对养老服务以及养老周边需求也越来越多。其中老年公寓会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首选,对老年公寓的需求会不断增长,将会推动养老产业市场进一步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