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让养老不再沉重

让养老不再沉重

日期:2017-02-16 来源:上海瑞仕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养老产业是一片蓝海,现在正是填补养老消费缺口的时机。这个时候,特别需要企业携手合作,提升养老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到养老,总给人很沉重的感觉,但是一提到养老产业,大家都觉得是朝阳行业,是蓝海。

我们一直以来都坚定地看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并积极投身其中,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行业主体,特别是企业能够积极参与。

对于企业来说,现在正是填补养老消费缺口的时机。养老行业在中国属于起步阶段,特别需要企业携手合作,发挥自身的差异化优势,打通各方资源,从而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比如,对于保险企业来说,可以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开发适老性的保险产品,形成稳定的现金流;养老运营服务机构可以吸收开发商和保险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专业的运营团队,实现规模化经营;其他参与主体,则可以发挥比较优势补上产业链上的缺环,如项目、资金、团队等等。

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可以发挥自身在物业管理、适老化改造和新建养老社区方面的优势。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80家房地产商进入养老领域,而公开信息披露的养老地产项目也已超过百个。很多开发商正在积极布局,把握这个朝阳市场。

事实上,房地产企业做养老,还有利于去库存。当前部分城市住宅去库存力度加大、压力缓解,但商用写字楼库存却有所增加。如果开发商把这些闲置的商业项目转化为养老项目,那么既能增加养老资源的供给,又有利于去库存。

最后,企业从事养老行业,也需要国家在政策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比如,能否建立家庭护理人员的喘息制度?能否对失能老年人家属进行公益性护理培训?

需要注意的是,在企业参与养老的路径选择上,必须明确社区养老才是主要舞台。居家养老不等于自家养老,要把服务送进家,就必须得有标准化、高效率的社区服务,这块我们很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