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地铁安检员站内吸烟?是旧事

地铁安检员站内吸烟?是旧事

日期:2016-02-01 来源:上海瑞仕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制晚报讯 (记者张群琛)昨天中午,一则关于“地铁安检员在岗位上吸烟”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直到昨天下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这张照片拍摄于去年的霍营站,这名安检员目前已经被退回原来的安检服务公司。

记者看到,“地铁安检员岗位上抽烟”的微博共配图三张,并且写有文字“好霸气的安检员”。

这三张配图中是同一名地铁安检员,他坐在地铁刷票闸机口前的安检仪旁边吸烟,而且还在玩手机。

此事一经曝光,网友们便纷纷议论起来。有网友指出,自今年6月1日起,全北京市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这名安检员却在地铁站如此明目张胆的吸烟。

记者多次私信发布该微博的博主,希望获得照片所拍摄的时间和地点,但均未得到回复。

昨天下午3时,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今日网传“安检员在工作岗位上一边抽烟一边玩手机”照片属实,经核实,图片所拍的是去年年底在8号线霍营站工作的一名安检员,该安检员已于去年12月由8号线所属分公司退回安检服务公司。

地铁公司表示,将责成所属分公司加大对安检服务公司的管理力度,感谢广大乘客对地铁运营服务工作的监督。大环境中,现各地加大控烟力度,大家的控烟及环境安全意识的增加中,需要理性而和平的对待,万不可草木皆兵出现类似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