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让人工智能养老成为现实不是梦!

让人工智能养老成为现实不是梦!

日期:2017-03-29 来源:上海瑞仕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jpg

第四届中国老龄产业标准化高峰论坛今天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人工智能如何服务养老成为本届论坛的热点话题。在今天上午的专场中,深圳市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老龄事业部总经理朱涛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服务老龄产业”的演讲,从智慧医养政策背景、机器人及智慧养老功能,机器人综合服务方案以及应用案例四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市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颐养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引发大量参会者的关注和共鸣。

2.jpg

                                 (康益恒科技老龄事业部总经理朱涛在做演讲)

据朱涛介绍,深圳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的努力方向和终极目标,就是通过“机器人+社区智慧养老”的服务平台模式来赋能健康养老服务业,解决传统老龄产业的系列难题,帮助老人在社区或者家里就能享受365天全天候的星级健康养老及关爱服务,协助地产商共建社区智慧颐养中心及营运服务,助力地产或物业与老龄服务生态链、物联网共同发展。这种模式可简单分为三部分:

通过机器人集成各类医养护的智能终端及居家传感设备,采集老人数据及互动需求,形成基础运营数据库

分别按照国家民政部、卫计委的行业标准系统,打造集医养护于一体的智慧养老云系统,提供数据管理及挖掘应用

最终整合社区老人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等需求,提供医养护专业服务,让老年生活更体面更有尊严。

3.jpg

                                                      (朱涛在演讲中)

4.jpg

                             (现场参会者拿手机拍摄朱涛演讲PPT内容)

这个养老方案的核心之一,是要提供陪护型机器人进入社区家庭,那么,这个机器人的功能性就成了整个方案能否成功运营的关键。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机器人“康益小宝”,拥有国内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但会看、会听、会说,还会学习、会感知、会行动,拥有人脸识别技术,高保真复眼,以及超强的续航能力,可以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同时,拥有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能识别10000多个中文语句,会自主语音互动聊天;还会值守、跟随、跳舞以及自主规避障碍;拥有丰富的触摸感应和情感引擎,能自主学习。这个化繁为简的智能机器人,完全能够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包括家政保洁、餐饮配送、远程问诊、网购商品、护理照料等。居家老人既可以主动选择所需的服务,与服务团队形成有效互动;还可以接受被动照护,在发生异常的情况下,机器人有判别异常情况并通知服务团队的能力,服务团队根据授权采取视讯监控、双向沟通等模式快速进行响应,仿佛一名私人助理,只需一个指令,服务随时待命。

这种智慧颐养模式可以说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养老模式,在挑战现有标准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前景。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及广东本地知名地产企业向康益恒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够引进这种智慧颐养平台,从长远来看,这种自带标准、更考虑个性需求、更有品质的养老方式将成为未来老年人养老选择的主流。